英语PK展壮气,少年奋烈自有时——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英语PK大赛决赛
来源:    发布时间: 2024-03-19 17:55   46 次浏览   大小:  16px  14px  12px

随着英语PK大赛第一轮初赛的结束,信息工程学院分别于<

随着英语PK大赛第一轮初赛的结束,信息工程学院分别于20231218日和121912402309教室顺利展开了英语PK大赛第二轮初赛和决赛。

第二轮初赛有两支参赛队伍,均由信工院学生自由组队。一组由于积累了先前的比赛经验,在前两个环节独占鳌头,取得了非常明显的优势。而夺得先机的一组在你画我猜环节中因为各种失误,处处碰壁,先前取得的巨大优势在这关键时刻逐渐消失。二组抓住契机,奋起直追,与对方展开激烈的角逐。随着赛事的发展,胜利的天平渐渐倾向了二组。最终二组以卓越的团队默契为支撑,成功扭转了比赛的局面,实现了完美逆袭。


12月19日信息工程学院快马加鞭开展了英语PK大赛决赛,自由组队的两支队伍杀出重围晋级于此。这两支队伍在经历过先前的比赛后,在本次比赛中明显表现得更加如鱼得水,团队默契度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。决赛赛制与初赛有所不同,分为四个环节。首先,是决赛新增的主持人提问环节。在这个环节,主持人会给出关键词,比赛选手有两分钟的讨论时间,讨论结束后双方各派一名选手在黑板上进行展示,主持人现场对两队进行打分。这是一场默契的考验,也是一场词汇量的考验,速度和准度缺一不可。双方队员理解关键词后在有限的时间内进行深入的讨论,极大地发挥团队协作能力。这一环节充满了悬念和紧张感,大家都期待选手们于压力下能否脱颖而出。而选手们的展示,也都引发了观众的掌声和欢呼。